close

周六

原本應該是快樂又充實的一天

卻被這場與給打壞了興致

於先是預計較前往美術館前的廣場

看街頭藝人的表演

但因為這場可恨的雨

而改變了行程

前往West Edmonton Mall(以下簡稱WEM)

(曾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場,目前位居第二)

 

這個MALL非常的大

裡面由一座泳池

有人工海浪+三層樓的滑水道+海灘那種

還有冰宮(滑冰場)

絕對比義守的大

主要商場是屬於兩層的建築

沒錯他只有兩層樓

但他的占地真的很大

我今天逛了一天

我相信我絕對還沒逛完

 

在裡面我找到了當地的品牌服飾"ROOTS"

但可惜的是這家服飾店的規模似乎沒我想像中的大

感覺沒這麼的起眼

但衣服真的是相當有質感

又很平價

裡面幫我結帳的店員很親切

她說她也是從台灣來的

看來在這裡的台灣人似乎也不少

只是我都沒遇到罷了

 

買完衣服,

吃完午餐

就繼續閒晃

在中間的溜冰場似乎有比賽

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冰上曲棍球呢

雖然只是兒童組的比賽

但不難看出來他們對這項運動的熱情

與對勝利的執著

整場比賽可說是相當的精彩

即便是不懂規則的我

也被他們的情緒給感動了

 

其實今天也沒逛太久

看完比賽過沒多久就回來了

(補充:U of A跟WEM很近

搭巴士只要25分鐘比我想像中的短了多)

 

回宿舍小睡一下

睡醒也六點多了

該是吃門覓食的時候了

決定搭地鐵前往市區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

但奇怪的是沒幾個人在這一站上下車

和先前人擠人的樣子完全不同

我沒想多就繼續往商場方向走

但等到了入口處

我傻眼了

百貨公司下班了?

看一看時刻表

 

周一~周三 10點~6點.............整樣只開8小時?

周四~周五 10點~8點.............哪就算了,還能接受

周六          11點~6點.............算了~不評論

周日          12點~6點.............百貨公司幹麼不乾脆周休

 

感覺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台灣的服務業都是周末忙

平日輕鬆

但這裡剛好相反

服務業也要悠閒的過周末

害我沒晚餐吃

只好馬上趕車回宿舍

期望樓下的Subway還沒關

(不是我特別喜歡吃Subway

是它真的很方便又不會太油)

結果,

整條商店街的店全關了

才7:30

我真的不是很懂他們的經營理念

最後我只好很認命的回宿舍

煮起我在加拿大的第一碗泡麵

............

 

我來這裡開一間平價24小時的餐廳

我想一定賺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